宇宙

No Fear In My Heart - 朴树

小豆之家:

《冈仁波齐》

 导演: 张扬

 编剧: 张扬

 主演: 尼玛扎堆 / 杨培 / 索朗卓嘎 / 次仁曲珍 / 色巴江措 / 仁青晋美 / 姆曲 / 扎西措姆 / 江措旺堆 / 达瓦扎西 / 仁青旺佳 / 丁孜登达

 类型: 剧情

 普拉村村民尼玛扎堆在父亲去世后决定完成父亲的遗愿,带着叔叔去拉萨和神山冈仁波齐朝圣。时正马年,正好是神山冈仁波齐百年一遇的本命年,小村里很多人都希望加入尼玛扎堆的朝圣队伍。这支队伍里有即将临盆的孕妇、家徒四壁的屠夫、自幼残疾的少年,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故事也怀揣着各自的希望。为了去冈仁波齐,这支十一人的队伍踏上了历时一年,长达2000多里的朝圣之路......


张扬,出生于北京,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中国内地男导演、编剧,第六代导演之一。

1997年张扬凭借电影处女作《爱情麻辣烫》获得第18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导演处女作奖和第5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导演。

1999年因执导电影《洗澡》在西班牙第47届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上获“最佳导演银贝壳奖” 。

2001年导演的电影《昨天》获得第四届曼谷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翼奖”。

2002年出演电影《开往春天的地铁》。

2005年张扬凭借影片《向日葵》再次获得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2007年执导并编剧的公路电影《落叶归根》在第5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上获得独立影评人(全景单元)最佳电影奖。

2010年张扬首度尝试的商业类型片《无人驾驶》[8-9]。

2012年5月8日张扬执导老年人的“青春励志片”《飞越老人院》上映[10-11] 。

2014年张扬执导公益微电影《大山里的声音》。

2015年张扬指导影片《冈仁波齐》 (2015) 上映日期: 2017-06-20(中国大陆) 。

  

冈仁波齐 (西藏山脉)

 冈仁波齐与梅里雪山、阿尼玛卿山脉、青海玉树的尕朵觉沃并称藏传佛教四大神山。 冈底斯山脉横贯在北部昆仑山脉与南部喜马拉雅山脉之间,如一条巨龙卧在西藏西部阿里广阔的高原上。它高高扬起的头,如一座大金字塔,耸立在阿里普兰的高原上,这就是海拔6656米的主峰冈仁波齐。

 冈仁波齐峰是多个宗教中的神山。梵语称为吉罗娑山,冈仁波齐峰北麓是印度河上游狮泉河的发源地。相传雍仲本教发源于该山;印度教认为该山为湿婆的居所,世界的中心;耆那教认为该山是其祖师瑞斯哈巴那刹得道之处,藏传佛教认为此山是胜乐金刚的住所,代表着无量幸福,常年在此处转山的信徒不断。

 冈仁波齐是世界公认的神山,同时被中国西藏雍仲本教,印度教、藏传佛教、 以及古耆那教认定为世界的中心。岗仁波齐并非这一地区最高的山峰,但是只有它终年积雪的峰顶能够在阳光照耀下闪耀着奇异的光芒,夺人眼目。据说佛教中最著名的须弥山也就是指冈仁波齐。据《佛学小辞典》:须弥,山名,一小世界之中心也。前佛教时代的象雄雍仲本教时期,冈仁波齐被称为"九重(万)字山",相传有本教的360位神灵居住在此。本教祖师敦巴辛绕从天而降,此山为降落之处。在公元前5-6世纪兴起的耆那教中,岗仁波齐被称作"阿什塔婆达",即最高之山。

 


    The fear in my heart

   歌手:朴树

   所属专辑:猎户星座

   作曲 : 朴树

   作词 : 朴树

   Arragement : 朴树

   Drums : 德恒

   Programing : 朴树 / 张亚东

   Bass : Eliot James

   Guitars / Keyboards &Sythn : 朴树

   Recording Engineer : 泊宁

   你在躲避什么

   你在挽留什么

   你想取悦谁呢

   你曾经下跪

   这冷漠的世界

   何曾将你善待

   所以你厌恶危险

   坠入厄运深渊

   输掉一切

   你两手紧紧抓着

   如同身处悬崖

   你小心翼翼地

   以为你拥有着

   貌似人生圆满

   能不能 彻底地放开你的手

   敢不敢 这么义无反顾坠落

   坠入黑暗中

   坠入泥土中

   的海阔天空

   就让我 来次透彻心扉的痛

   都拿走 让我再次两手空空

   只有奄奄一息过

   那个真正的我

   他才能够诞生

   Just let time go on

   Your kneeling now stand

   With no fear in my heart

   God comes into my mind

   你也曾经追问

   然后沉默

   渐渐习惯谎言

   并以此为荣

   因为没有草原

   就忘了你是马

   你卑微的人生

   从不曾犯错的

   无聊的人生

   能不能 彻底地放开你的手

   敢不敢 这么义无反顾坠落

   坠入黑暗中

   坠入泥土中

   的海阔天空

   就让我 来次透彻心扉的痛

   都拿走 让我再次两手空空

   只有奄奄一息过

   那个真正的我

   他才能够诞生

   那才是我

   那才是我

   那个发光的

   那个会飞的

   Yo buddy

   那个顶天立地的

   那才是我

   当我一微笑

   所有的苦难

   都灰飞烟灭

   Yo buddy

   能不能 彻底地放开你的手

   敢不敢 这么义无反顾坠落

   坠入黑暗中

   坠入泥土中

   的海阔天空

   就让我 来次透彻心扉的痛

   都拿走 让我再次两手空空

   只有奄奄一息过

   那个真正的我

   他才能够诞生

 朴树他出走半生,归来依旧是少年!

 他是这个浮躁时代真正的歌者!

 脱帽致敬!

小豆之家敬上!

评论

热度(27)